寻找维C

空中掠食者

*第一人称  (可能剧情较跳脱?)

1.今天恰是艳阳高照的好日子,我打开窗户,微风徐徐,抬头望向湛蓝的天空,享受此刻宁静,看着鸟群从一栋高楼后飞入,再飞出……等等,鸟群呢?我肯定鸟群绝对没有在高楼后改变它们的直行路线,我盯着那处鸟群“失踪”的地方,没有一只鸟从高楼后出来,它们仿佛凭空消失了。这时天空变得十分狰狞,毒辣的耀光让我不能睁眼,恍惚间,我看见“变化的颜色”。我连忙离开,躲到了屋子的阴影里。


2.今天阴,像是要下雨,我打开窗户,此刻这天气映衬着我的心情,烦心事总是顶不住的,总要面对不是吗?


3.这衣服这么差吗?我被电了好几次,还有最近这几天动不动就下雨,天气预报没有准过。


4.我的天啊!除非我眼花,我看见在空中漂浮着奇怪的生物,它有水母一样的伞盖,阳光透过它透明的身体,它在不断变幻颜色,这是什么情况?


5.新闻报道了那种飞天生物,可太晚了,它们已经学会捕猎。我看到了,它们是饥饿的掠食者,是恐怖的代名词!一次,它伸出透明的触手,周边空气可见的流动,它应该放出了什么物质,把距离它十几米的飞禽缠绕,飞禽没有挣扎,便被卷进了它的“胃腔”。今天它吃鸟,明天它就吃人!


6.我有先见之明,新闻报道了几处掠食者袭击人的事件。我躲在家里,物资早就屯好。我不像我的邻居逃离这里,他们不相信我,出去即暴露自己,那些透明的东西绝不会放过猎物,迟早有一天,全世界也不能避免这种生物大规模的侵袭。


7.官方报道,这种生物类似水母,只是水、蛋白质、无机盐组成,带有刺细胞的十几米触手及触手囊,它们通过对光的折射,使自己变得透明。这种生物极其巨大,其中它们伞盖最小的达到2米。它们通过温度、湿度、声波来辨别方向,它们可以释放一氧化碳来控制在空中的移动,但大多情况都是随风而飘,不幸中的万幸,只有人们速度够快,掠食者就追不上。可能因为体型巨大,生性凶猛,所以这种生物都是独自行动,一片区域内只有一个。面对突如其来的生物入侵,全球没有高招,只能武力解决。


8.下雨了,那些掠食者逐渐现形。夸张的花纹覆盖在伞盖上,多样的浅色使灰色的天空充满活力,它们的“带毒武器”比我想象的要恐怖,一条触手目测二十多米,漂浮在居民楼间,如果不是触手周围时不时的电击,我会觉得它们十分可爱无害。虽然它们有一种很强的压迫感,但现在出去是最安全的,雨天削弱它们的感官,只要离它们不是很近,它们是不会发动攻击的。


9.一个雨天,我出门了。因为空中掠食者的原因,有些单位实行闭环管理,而我很幸运居家办公。我坐车到了超市,买了足够的食品和生活用品,我以为路上一切顺利,却在我下车时,危险逼近。一个小型的瓜形掠食者向我撞来,它全身闪着红光,我转身被吓了一跳,定在那里,下意识把手里的袋子扔向它。“嘭”那个掠食者被砸中,停在那里,光也不闪了,袋子里的食物因受到冲击,而四散在掠食者的周围,我刚意识到跑,余光就瞟见那个掠食者正在慢慢吞掉食物,没有骇人的触手,也没有追逐猎物而喷气的姿势。我跑回家里,透过窗户看着那个又开始闪光的掠食者,直到它吞完所有的食物后,它才默默离去,它没有攻击我,我感到庆幸。


10.两个月后,太阳高照,空中掠食者全部消失,像它们突然出现那样,来无影去无踪。有人说,它们随西北风飘到了无人的太平洋,有人说,它们飞到了外太空。但不管怎样,掠食者已经离开,这场狩猎终于结束了。

评论